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断弦的博客

做有理想的程序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2011.12.09工作日志  

2011-12-09 17:24:1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周五~又到周末啦,该做的昨天基本已经做完了,今天基本就是混日子了。早上来了做了一下实验,想直接用read和write操作/dev/mem实现内存的读写,结果发现读可以,写的时候就会报段错误。百思不得其解,网上搜了搜也没得到答案,就想调试看看。Linux上的gdb我还没用过,今天正好来试试。

用过之后才发现用惯了图形化的界面这gdb用起来还真是不方便...先是找不到命令,help了居然说命令不对...只好又去网上搜,知道了break+行数是设置断点,list main是显示代码。可是奇怪的是list main以后只显示了几行出来,不知道是显示行数限制呢还是我的代码写的有问题呢。无解中,而且设了断点却执行不下去,再次无解中。后来将断点往前设置了才发现原来是没有权限,在打开文件的那一步就直接返回-1了。哎,gdb真是个麻烦的东西,懒得整了。再去想想其他方法找找线索。

猛然在一篇帖子里发现对dev/mem的操作时写入地址为0的地方是会出错的,因为一般情况下那都是内核在用的。恍然大悟,应该就是这个问题了,write的时候就是从文件开头开始的,那不就是地址为0的内存嘛,难怪要说段错误了。找了半天也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,write好像也不能让他从文件中间开始写入。哎,就算了。

下午基本就是混日子+混日子。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又是一月一度的蛋糕日~公司为本月过生日的同志们庆祝,买蛋糕给大家吃~我还是第一次去吃公司的蛋糕(前几个月都没好意思)。不过今天的蛋糕倒不咋好吃的,中间夹的水果是哈密瓜,一点也不甜。

接下来就是写周报和工作日志。以后工作日志要放到下午来写了...这样记得比较清楚一点...最主要的是每天下午最后一小时最难熬呀...


分成几个部分吧:
首先是对工具的简介;
然后中工具的安装、运行环境;
接着就是如何使用:可以测试哪些指标,如何操作、查看结果等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